强化消防演练,筑牢安全意识
  • 作者:康赛瑞
  • 时间:2022-05-14
  • 点击:608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有序、及时、有效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与学校的消防安全,511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在7号教学楼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专门成立了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同时在演练前,由各班班主任一一向学生说明本次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疏散路线、程序、纪律安全等事项

此次演练由后勤保障组负责警报工作。在一声警报声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口负责人所有安全出口门打开,疏散引导组成员沉着冷静,组织学生按指定路线撤离,同学们依次、快速、有序捂住口鼻压低身体,小步快移迅速撤离到指定区域。

530多名学生在60秒内安全疏散,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安全疏散完毕后,学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总结会议,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王海龙主持会上,王海龙同志对全体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用“居安思危”四个字高度概括了本次演习的意义所在,同时也强调了本次演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全体学生要在此次消防演练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对消防疏散的相关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不断提高应急避险的能力

能化20-1班学生秦旭虎说:“通过参加本次消防演练,使我们对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疏散、正确逃生有了切身的体会,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地思考,学习消防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排除安全隐患,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是一件十分正确的事情,要让安全意识常驻我们心中。”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全院学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相关知识,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夯实基础。

 

撰稿:康赛瑞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