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我院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陈亚飞
  • 时间:2022-04-28
  • 点击:1172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426日,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党委常委、副院长贺东辉,实验实训中心主任苗鹏杰一行深入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东、江伟光同志陪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东同志向调研领导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


张百和书记对我院实验室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学院要将实验室安全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明确各自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各项管理制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是办学条件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现代化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机电工程学院要严格按照“科学规划、整体推进、坚持标准、合理配置”的原则,大力建设一批科学、规范、满足教育教学需要的实验室,努力打造一批示范标杆实验室,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为学校实验室建设发展起到示范性作用。


贺东辉院长也就实验室教学、管理、仪器设备操作规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工作重中之重,全校各单位都要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落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刘向东副院长还向调研领导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使用和管理制度,确保实验室使用和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实验室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教学科研秩序、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陈亚飞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