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防治结核病知识专题学习
  • 作者:韩玉华
  • 时间:2022-04-28
  • 点击:561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了增强全体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加大结核病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全体师生了解结核病,不再恐惧结核病。427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学习,以加强学院结核病防控工作,共建共享“无核校园”。

学习中,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拥军同志用通俗的语言为现场的教师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以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是怎样传播的、有哪些常见症状得了肺结核怎么办和怎样预防肺结核问题展开学习。学习过后,各班班主任以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通过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知晓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使全体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自身预防疾病的能力。学习结束之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意义重大,并发表学习感言。

机电工程学院党政办主任杨斯瑞说,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学院组织学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不仅使学院的全体师生了解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而且让全院师生明确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有助于广大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我们将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陈静说,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肺部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如果处在人员密集型大的场所增加结核病暴露、感染、发病的危险系数作为辅导员,必须提醒学生无论在教室还是宿舍定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这些做法都可以有效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19-1朱强强说,此次学习对提高我增强结核病防控意识、了解更多有关结核方面的知识起到推动作用,在今后生活中,我一定从自身做起,健康生活,热爱生活,将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

通过本次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预防结核病的认知有了一定提升,进一步将防治肺结核工作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按要求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持续组织学院教师走进学生教室和宿舍进行宣传和督促。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努力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地保障校园安全。

  稿:韩玉华

  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