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开展“清扫实验垃圾 保证实验安全 构建安全环境”志愿活动
  • 作者:张城
  • 时间:2022-04-27
  • 点击:602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保证学校实验室安全,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安全与卫生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与卫生意识。4月23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中队在理科实验3号楼开展“清扫实验垃圾、保证实验安全,构建安全环境”活动。

1:志愿者合影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有56人。活动期间,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手拿劳动工具,清理实验仪器的灰尘以及实验室的垃圾在清扫过程中,发现废弃口罩和纸质垃圾较多,实验室存在卫生未能及时清理的现象。同时在清扫实验室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逐一排查了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保障了学院的实验安全,为学院学生开展实验实训课程提供安全保障,为学院科研工作保障安全及提供便利,营造出良好舒适的学术环境。

2 志愿者打扫卫生

本次志愿者活动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生活体验,提供了劳动锻炼的机会,促进了志愿者们的团结合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意义重大。陈建洋说:“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李鹏飞说:“作为实验室的主体,我们学生更应该遵守实验室的安全规定,为自己负责,发现存在在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向老师报告,为他人也为自己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撰稿:张   城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