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 作者:万新娟、谢宁
  • 时间:2022-04-24
  • 点击:721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2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2号楼513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吴钰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与会老师们正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

会上,吴钰依次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新疆理工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等文件。随后,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年度计划》,部署了学院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为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筑牢根基。

吴钰在会议中提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必须明确主体责任的内容。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同时强调,要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加强本地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见效。

谢添在部署相关工作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结合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教学活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同时,不断加强政治监督,党员干部要勇于承担政治监督的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强化党员教师的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从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专题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认识。其中,张小飞提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正风肃纪规范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纪律性,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刘继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最后,吴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刻掌握并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的思想自觉。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自觉做到廉洁从教,为进一步做好思政教育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撰稿:万新娟、谢宁

审核:吴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