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共筑成长——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物流专业学科竞赛经验讲座
  • 作者:徐攀
  • 时间:2022-04-21
  • 点击:648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了促进机电工程学院学科之间、专业之间、科研之间的交叉融合,突出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420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援疆教师呼格吉勒教授开展了以“多学科交叉背景下的物流竞赛指导实践与体会”为主题的专业讲座,讲座在机电工程学院11号楼304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呼格吉勒教授以“除了物流专业方面的老师以外,其他老师对物流专业了解吗?”开启今天的讲座。讲座中,吉勒教授通过对海尔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的介绍,为在座的老师直观的解释现在物流已经不是大家所想的“快递小哥”送快递这么简单,而是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并且中国物流学会和海尔日日顺有限公司携手建立了面向全国本科物流专业大学生参与的竞争性创新创业项目,海尔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已经走进高校。最后,吉勒教授鼓励在座的老师,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在竞赛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充分挖掘大学生创业创新潜能而且能够在全院引导一种崇尚创新、鼓励创业的氛围。

    讲座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东同志指出,呼格吉勒教授的讲座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物流业的发展前景,为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的师生在创新发展方面带来有益的参考,对其他专业的教师在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也有深刻的启发。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必须以此为契机,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不断加强自己本专业的学术建设,切实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激发工作潜能,通过学赛结合,理实一体,将竞赛融入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中,在不同的专业领域为学生提供创造能力、创新思维的高质量创业创新平台,进一步提高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徐   攀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