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 作者:靳首江
  • 时间:2022-04-20
  • 点击:602
  • 来源: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明晰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存在的短板、下一步目标任务,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418,在1号楼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院领导各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文斌主持。

研讨会上,王文斌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就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学校的高度考量我院作为理工院校里的人文学科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二是要进一步调整结构,紧盯阿克苏“76331”发展战略,把优势专业做优做精做出特色;三是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思路,加强重点发展学科和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


随后李晓超副院长提出:一要突出管理类学科的应用性、融合性,强化与学校物流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探索文工融合、文文融合的新文科建设新路径;二要通过加强一流课程和科研平台的申报打造,形成学科专业建设的载体与名片,特别是要在“特”字上做文章,切实做到专业对接行业,课程对接岗位。

与会老师围绕专业交叉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一流课程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明晰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我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思路为今后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靳首江

审核:李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