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 作者:成潇
  • 时间:2022-04-19
  • 点击:708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4月13日下午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7起典型案例,此次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政办负责人于庆伟主持。


    党政办负责人于庆伟带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从法律、教师职业道德操守等层面向大家深入分析了性骚扰学生、廉洁纪律、有偿补课、资格证造假、体罚学生、发表错误言论等问题的严重性,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维护好教师队伍的形象。于庆伟说道:“全体教职工要对照标准,举一反三,认真反省自身存在的不足,对症下药,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做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同时,全体教师要以案为戒,坚守师风师德底线。今后学院仍会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广大教师要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勉,严格要求自己,不触碰师德红线,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维护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树立清风正气。”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此次学习为契机,通过相关案例学习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明底线红线,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

撰稿:成   

审核:于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