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 航天英雄——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航
  • 作者:韩玉华
  • 时间:2022-04-18
  • 点击:556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4月16日上午,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顺利结束“太空出差”,回到阔别半年之久的地球,为中国航天迄今最长一次太空载人飞行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直播,无不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感到骄傲。

看到三位航天英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安全回到祖国怀抱,同学们激动得互相击掌拥抱,纷纷表示:“太震撼了!为祖国骄傲!”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志强说,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此次飞行任务中实现了多个首次,不断刷新中国航天的纪录,展现了中国航天科技的新高度,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代表着中国航天踏上了新征程,奔赴更遥远的星辰大海,再次证明了祖国航天事业的日益强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学生更好地传承中国载人航天精神,引导同学们发奋学习,做科技强国的新生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陈涛说,星空浩瀚无垠,探索永无止境。今天,神舟十三号圆满完成我国第八次载人航天飞行,意味着中国人离星辰大海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致敬所有航天战线勤劳奋斗的人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学习宇航员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化所学为所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李晓军说,宇宙探索无止境,太空奏响中华曲。新“太空出差”三人组在今天凯旋归来,航天员出仓时,直播平台上无数中华儿女为之欢呼,看见他们接力出仓时灿烂的笑容,有力的挥手,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与骄傲!浩瀚苍穹立新功,太空探索写华章,中国科技事业正大步向前!作为机电工程学院学子,我立志学好专业知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吾辈青年必将与祖国一起砥砺前行。

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展现出的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号,中国人奔赴星辰大海的步伐从未停止,古老的神话已变成现实!出差六个月,远征星辰大海,怀揣着飞天梦想,一次次实现新的突破。机电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航天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志存高远,掌握更多科学知识,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韩玉华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