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意识形态防渗透” 学生社区专项检查
  • 作者:穆志超
  • 时间:2022-04-15
  • 点击:951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贯彻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有关要求,强化对学生社区的安全保障,切实消除学生社区安全隐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一定基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4月11日,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同志带队,组织学工办全体成员、各班班主任、宿管会成员开展专项“安全隐患大排查,意识形态防渗透”专项检查,对学生社区进行大范围、全覆盖的排查。


    正式检查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同志对此次检查提出要求:“宿舍安全工作重于山,此次安全大检查要做细做实,不走过场,切实把检查工作做到零死角、全覆盖,防患未然”。学工办副主任贾昌路同志对工作开展做详细安排:“一是提高认识,严守意识形态领域底线和红线;二是扎实开展,围绕宿舍文化、用电、卫生、安全隐患等了解情况、做好排查;三是做好记录并及时和相关部门报备,对照销账”。

    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各辅导员、班主任、宿管会成员各司其职,认真排查了学生宿舍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同时对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以便检查结束后及时与宿管员对接,及时的解决学生宿舍中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各类问题。


    此次专项活动,旨在强化我院师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学院也将此次排查作为一次现场安全培训教育,有效地发现与解决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保障校园的平安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穆志超

审核:于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