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 作者:李凤娟
  • 时间:2022-04-14
  • 点击:638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防疫管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班主任给全体学生开展主题班会,给学生强调在校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以期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学院全体学生4月11日于各班教室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主持召开此次班会。

在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强调,在人群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告诫学生在疫情期间要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密切交流次数,尽量进行无接触交流,可多通过电话、网络交流,坚决杜绝聚集现象。当发生近距离接触的环境中,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缩小活动范围。同时提醒学生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营养、适量运动、保障充足睡眠;适当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同时向学生强调了如何做好宿舍防护及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相关事宜。

在全国疫情出现反弹的特别时期,通过此次班会,再一次给学生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如何在校做好个人防护,通过思想认识方面引导学生主动作为,避免因为个人行为引发疫情或其他传染性疾病。学生们从班会中对全国疫情的现状有了全面的认识,防疫意识明显提高,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凤娟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