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一流课程‘金课’的申报与教学实践”专题培训
  • 作者:张娜
  • 时间:2022-04-13
  • 点击:576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切实提高学校课程质量,4月6日下午,学校教务处特邀智慧树网运营总监康琪老师在线上做了一场“一流课程‘金课’的申报与教学实践”专题报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在4号教学楼501、510教室参加培训。


康老师以线上金课、线下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金课、社会实践金课五种金科类型申报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经验,对如何建设线上课程、如何准备申报材料、如何提高获批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一流课程建设需要注重课程思政、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同时康教授还就如何利用线上资源、“翻转课堂”等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分享了其在教学实践中一些经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促进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激发了教师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校级一流课程的积极性,对推动我院课程建设和项目申报、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张  

审核人:于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