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隆重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大会
  • 作者:代东佼
  • 时间:2022-04-12
  • 点击:737
  • 来源: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10日,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在海容楼隆重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靳首江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晓超同志宣读了《新疆理工学院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表彰决定》《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代磊宣读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随后学院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三好学生标兵”古丽孜热·吐尔逊同学、“优秀学生干部”郝家溶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两位同学均为校学生会、学院团委干部,成绩优异、能力突出,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号召全体同学一定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以自信阳光的热情对待生活。

在警示教育环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艾尼瓦尔·亚森同志宣读了本学年留校察看处分决定,党总支组织委员何文祥同志宣读了记过处分决定,党总支纪检委员宣读了严重警告和警告处分决定。随后,五名违纪学生代表上台进行检讨并表态,使全体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遵规守纪意识。

紧接着,学院教师代表赵龙辉上台进行表态发言,作为青年辅导员,他从如何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及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韶华,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学院进行“安全生产责任书” 与“安全稳定责任书”签订仪式。党总支副书记王文斌同志分别与学工办及实验实训中心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与“安全稳定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文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说道,学院在思政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如三支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程度较低,对育人工作没有潜心研究,缺乏有效作为;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待提高,以生为本、三贴近的原则贯彻落实不力,思政教育与现实学习生活脱节,干部队伍、学工队伍和教师队伍教育管理未能有效贯通形成育人合力;学风建设任重道远等。对此,他向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成风化人,立德树人,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切实保证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随后,他对所有学生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明确的目标,二是要丰富自己的阅历,三是要提高自己的阅历与道德水平,四是要认真践行遵纪守法基本准则。

发言最后,王文斌说,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今年是学院“作风建设年”,学院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正风肃纪百日行动”,思政教育系列活动也将全面启动。希望全院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不断开创学院思政工作新局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代东佼

审核:靳首江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