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主题观影活动
  • 作者:谢宁
  • 时间:2022-04-08
  • 点击:664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在文科2号楼5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活动。此次集中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吴钰同志主持,共进行8个文件精神的学习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增强党员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的目的,学习结束后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会议开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吴钰同志教学办负责人谢添同志及各党支部副书记和支委依次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新闻通稿)、《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员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闻通稿)、《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新闻通稿)、《马兴瑞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新闻通稿)8个文件,并对文件精神进行解读。

党政办负责人吴钰同志在领学过程中强调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未结束大家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务必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办公区域消杀及体温监测工作确保学院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集中学习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共同观看红色电影花儿为什么这红》。这部影片根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在帕米尔高原戍边的故事和英雄事迹改编。生动还原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为国守边护边70余年的传奇故事,颂扬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对伟大祖国的赤胆忠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彰显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了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

观影过程中,全体教师沉浸在故事情节中,被影片中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所震撼,被影片所展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所触动,看到动人处也纷纷落泪。观影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拉齐尼·巴依卡的奋斗精神,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既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的具体行动。

撰稿谢宁

审核吴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