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师生力量 筑起疫情防控堡垒——机电工程学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 作者:韩玉华
  • 时间:2022-04-08
  • 点击:475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学期开学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多发,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院实际情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坚持组织引领,全面统筹部署“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机电工程学院本着“以师生为本,健康安全第一”的原则,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持续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定期召开研判会,充分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实落细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突出督导督查,全面压实责任,切实把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坚定抗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疫情当前,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继续做好严防严控疫情工作学工办组织各班主任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学院新媒体中心,从全校视角出发,积极制作防疫宣传小视频。同时,借助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学校新闻网站多维度、全视角推送相关信息,不断扩大舆论宣传阵地,发挥宣传效益确保学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证在全院营造积极向上的舆情环境。

坚守疫情防线,助力你我同行。为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院结合当前防疫重点工作,面向全体教职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每周对学院责任区域进行日常防疫卫生检查,切实落实晨午检上报制度,坚持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及时针对最新中高风险疫区摸排表核查我院师生以及同住人员动态行踪,坚持先研判再审批,真正做到“把脉问诊,找准病根”。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此特殊时期,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携手抗疫,始终坚持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继续加倍努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美丽平安校园,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韩玉华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