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教学例会
  • 作者:张娜
  • 时间:2022-04-07
  • 点击:689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4月6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505教室召开教学例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邱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黄红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学办负责人王腾飞、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红日主持。


    本次教学例会的主题是:总结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及三月开展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四月的教学工作重点。本次会议的议题分为专业建设、教学情况、毕业论文和教师招聘等内容。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黄红日先对教务处下发的教学情况及近期学院教学纪律进行了通报,并组织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新疆理工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处理办法》,希望各教研室主任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管理,提醒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其次就各专业校级一流课程的申报、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对、专业建设内容的审议、专业建设经费的使用、春季教师的招聘和期中教学检查等内容进行了再安排,望各专业建设负责人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提高责任意识,加强专业建设的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工作。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学办负责人王腾飞说道,各教研室要把毕业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将继续以“提升就业质量,确保论文水平”为主题,做好毕业论文指导、毕业论文资料检查与归档、毕业论文答辩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保证毕业论文质量。各专业负责人要充分掌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了解毕业生毕业条件,及时提醒未满足毕业条件的学生参加各类考试。各教研室还要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全方位多渠道的给学生提供就业信息,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邱明对近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一是强调“抓教风、促学风”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常态化工作,各教研室要督促教师备好课,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教师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给学生树立良好的形象,加强教风建设,以教风促学风;二是各教研室要高效优质地开展教研活动,借助信息化技术,转变教学观念,优化教学设计,调整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各教研室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认识到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形成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迎评、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各教研室统一思想认识,推进教育教学和本科合格评估等工作的顺利实施,也为提高各教研室团队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基层管理,全面落实工作部署做好保障。

 

                                 撰稿人:罗晓丽

                                 审稿人:于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