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爱国电影 传承红色精神
  • 作者:钱景怡
  • 时间:2022-04-07
  • 点击:684
  • 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4月2日晚,公共基础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体育馆会议室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通过追寻“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的精神原点,充分感受家国情怀,营造热烈浓厚的爱国爱党氛围。

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讲述了拉齐尼接过祖父、父亲巡边卫国的牦牛鞭,在边防一线几十年如一日地守卫国土的感人故事,并再现了他冰湖救人最终牺牲的英雄壮举。拉齐尼一家三代忠诚于党和人民、爱国奉献,在七十年的高原护边工作中以平凡的点滴铸就了伟大和不朽的精神,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部门党员教师对爱国情怀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解,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麻振旭同志说道:最让我感动的是,拉齐尼饱经高原风霜的脸上永远温暖纯净的笑容,是他说起护边巡逻为解放军做向导时语气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他俯身亲吻告别在巡逻路上受伤而不得不舍弃的伙伴和战友白牦牛时的温情和泪水。”钱景怡同志感叹说:“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将以拉齐尼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激励自己努力前行的动力,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忠恕任事,以实际行动向时代楷模致敬。”党总支书记阿布来提·阿布拉同志总结讲话:“电影真实地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之间兄弟般的情谊,让人特别感动,对这个屹立在雪山之巅的“时代楷模”,我们满怀敬意,英雄的精神在帕米尔高原上传承,激励、鞭策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我们要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无限发挥下去。


党的历史正是无数个在各个历史时期、各行各业积极工作甚至流血牺牲的共产党员创造的。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学习这些党的优秀儿女的事迹和精神,让英模的精神代代传承,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新疆稳定发展、为边疆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钱景怡

审核:阿布来提·阿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