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与设备处召开资产管理员专题工作会议
  • 作者:资产管理处
  • 时间:2022-04-06
  • 点击:543
  • 来源:资产管理与设备处

    为全面提升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查清学校固定资产现状,夯实管理基础,及时解决学校在资产清理清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3月25日,资产管理处在后勤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资产管理员工作会议。学校各处室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资产处席科长对资产清查做了进一步要求,明确了资产清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对本部门资产全面摸清家底,真实、完整得反映各部门固定资产使用状况。要求资产管理员要“两个清楚”,一是清楚“部门实际资产”;二是清楚总资产账目中的“部门财产帐”。通过资产清查,完善学校资产的管理,有效降低资产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资产管理处陈好斌老师老师对资产清查进行了工作分配,说明了清查资产工作的方式与步骤,并制定资产清查方案。和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共同探讨如何将学校各办公室、处室及教育教学所涉及的校内资产盘点地更精准、更完善。

    最后,资产管理处席科长给全体资产管理员提工作要去。强调学校资产管理员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责任心要强,要精心细致。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做到管理者、使用者心中有数,明确管护责任,并且在清查工作过程中讲究工作方法,不要用老眼光看新问题。逐级落实工作任务,确保顺利、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资产清查工作。

编辑:韩毓

审核:席宣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