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首届校园食堂厨艺大比拼
  • 作者:后勤服务中心
  • 时间:2022-04-04
  • 点击:2289
  •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4月3日,沐浴在春风的校园里,触手可及的春日下,来自不同食堂的校园烹饪团队”在学苑食堂上演了一场味蕾与视觉的盛宴。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食堂厨艺大比拼活动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后勤服务中心牵头,校团委协助,各院部、党政部门积极参加共同举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服务育人为主题大思政教育类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饮食文化,倡导校园健康饮食新风尚,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反对浪费,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师生员工与后勤保障人员一同感受中华饮食文化的道与技、情与美。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刚和党委常委、副院长居来提·司马义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大赛得到广大学生的响应,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9个深藏不露的校园烹饪团队从四百余名从业人员中脱颖而出。本次比拼分为两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菜品制作和刀工展示。评委组根据菜肴的营养成份、色香味美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展台上飞燕金鱼迎新春惟妙惟肖,寓意吉祥;川味辣子鸡金黄酥脆;新疆抓饭民族特色文化气息溢于言表;特色纸包鱼现代简约。各类美食或煮、或炸、或焖、或炖,方寸之间将各类新鲜食材重新赋予了生命。在规定时间内,各位选手都烹饪完成了各具特色的佳肴,不同的做法让常见的食材赋予了不同的风味,堪称一场美食嘉年华。现场的师生品尝的津津有味,旁边优美的维吾尔风格舞姿优美,嫣然一副祥和团结大景像。第二轮的刀工大比拼更是震撼,随着比赛开始,节奏鲜明,韵律优美的交响乐便是师傅们用刀、食材和砧板奏响的,大厅中回荡着让人兴奋的乐律,夹杂着观众的惊呼尖叫。


一场品尝过后,所有的美食都被一扫而光,诠释着我光盘我骄傲新理工学子风范,旁边光盘横幅上密密麻麻的签名便是见证。现场有奖问答、激情歌曲演唱及趣味抽奖活动,在师生吃好的基础上,玩的开心过的充实,同时又对疫情防控小知识做了渗透穿插宣传,在吃好玩好的同时又学到了很多。


本次厨艺大赛,不仅是为厨师、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更是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他们通过参与比赛,能够掌握一定的烹饪技能,能劳动,知感恩,懂节约。接下来,后勤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劳动教育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

撰稿:苟智强

审核: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