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 弘扬楷模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王文婷
  • 时间:2022-04-02
  • 点击:1317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楷模精神,提升全体教职工爱党敬业精神,4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影片,学习“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感人事迹。

该影片以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巡边护边的真实事迹为叙事线索,通过感人的故事情节、鲜活的人物形象、优美的画面音乐,讲述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为国巡边护边的英雄事迹,讲述了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英雄壮举,真实展示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对伟大祖国的赤子忠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米娜·阿力甫说,拉齐尼·巴依卡的事迹让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默默无名的英雄在为我们付出,是他们用生命捍卫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拉齐尼·巴依卡祖孙三代,在40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上,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这一条路他们一走就是一辈子。在白雪皑皑的雪山上,他们是护卫祖国边防的雄鹰,在救落水儿童的喀什古城,他是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英雄,他用生命阐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真谛,他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求,永远激励着我们。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会老师说,当我看到边防战士刘红军在他们在那么艰险的道路上带着孩子去读书,我的心中一直在为他们祈祷,当看到边防战士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冒着生命危险巡边的时候,我被他们的精神所震撼,他们是一群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三头牦牛一口锅,三根木柴搭地窝,储冰融雪当水喝”。这样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生活环境下,他们守卫了祖国的边疆,守卫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从中我也深刻体会到新疆发展之快、变化之大,从悬崖山路到盘龙古道,国家脱贫攻坚实施游牧民定居政策,建立集中居住点,从毛毡土屋到崭新的富民安居房,在党中央的深切关怀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志强同志表示,通过这部电影,我觉得做为一名教师,要学习拉齐尼一家三代爱党爱国的精神,为党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也为新疆的建设发展,做出我应尽的义务,要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磊元同志表示,这部电影呈现了时代楷模、爱国拥军模范拉齐尼的事迹,让我想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一句话:“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今天这场电影就是一场很好的大思政课,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拉齐尼为代表的各族人民之间的这种民族团结爱国主义这种情谊的表达,也通过这样一种生动的教育,让我和学生,让我们各族群众能够受到更多的教育更多的感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时代楷模精神,强化了初心使命,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广大教职工将时刻以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事迹激励自己,切实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将大思政工作切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去,把伟大的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氛围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文婷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