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高校课堂革命的引擎 ——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参加2022年高校教师数字化应用能力培训
  • 作者:韩玉华
  • 时间:2022-04-02
  • 点击:841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能力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解决课堂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机电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于3月30日下午组织教职工参加2022年新疆高校教师数字化应用能力线上培训。

培训中,讲座专家从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为着眼点,系统讲授慕课的发展趋势,大胆分析新常态的混合式教学设计的优势,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结合当前疫情时期高校现状,为教师浅谈高校智慧教育三部曲。在学习过程中,学院各个部门教师认真聆听专家们的讲解,边听边做笔记,让教师受益匪浅。

机械教研室主任陈棒棒老师说:“结合现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复杂形势,我们需要总结线上课堂的教学经验,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而慕课建设给我们带来了新思路,并且能够推动传统课堂教学的转型升级”。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陈亚飞老师说:“高校教师必须具备一定的数字化应用能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课堂将会更加开放,慕课的发展也是对我们传统课堂开展的一次大变革”。

通过此次培训,深化了学院全体教师对信息化教学的认识,只有充分利用好信息化的教学资源和信息化工具来服务教育教学,才能提高教学效益,提升教学质量。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我院全体教师将利用数字化应用技术,共同协作研究更加开放、符合实际需求的线上课堂模式,进一步推进教师育人方式的转变和课堂教学转型。

撰稿:韩玉华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