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一行赴新疆大学考察调研
  • 作者:谢添
  • 时间:2022-04-01
  • 点击:2102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29日,学校党委常委、院长王宏同志一行5赴新疆大学考察调研。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会见了考察调研组一行。双方先后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科技楼社会科学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吴钰同志、教学办负责人谢添同志,以及学科带头人许尔才教授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

    座谈会上,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对我校副院长王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新疆大学社科处处长冯冠军、中亚地缘政治研究中心负责人韩隽、新疆创新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孙慧、历代西北边疆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吴轶群、新疆民汉语文翻译中心负责人赵平分别介绍了其人文社科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建设经验。在学习并了解新疆大学相关人文科科基地建设情况及经验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吴钰同志对我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培育项目“‘两山’理论与南疆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对我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表示赞许与支持,双方就基地建设的多个领域达成广泛共识。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在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新疆大学创新管理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

    调研结束,双方代表在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楼前进行合影留念。王宏院长对此次调研新疆大学为我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提供的宝贵经验和意见表示感谢,并邀请新疆大学的专家到新疆理工学院传经送宝。

    此次调研考察为我校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学习交流平台,为推动学院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出学校党委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

撰稿:谢添

审稿:吴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