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 作者:王文婷
  • 时间:2022-03-25
  • 点击:611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323日,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带领调研组来机电工程学院就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等开展调研指导。党委常委、副院长贺东辉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各部门、教研室负责人,援疆、支教、返聘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张百和书记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机电工程学院的基础建设、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今天的调研,就是为了让我们学校各部门对机电工程学院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帮助我们机电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首先,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东同志围绕学院基础建设、“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作了汇报,同时结合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学生考研就业等提出了发展建议。随后,各教研室负责人就本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教学质量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部分援疆、返聘、支教老师对学院教育教学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贺东辉同志及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规划、教学改革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同志指出,机电工程学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队伍的工作效率;要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工科专业较强的时代性特征;要开拓思路,明确工科人才培养标准,形成具体工科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充分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机电工程学院要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这一主要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加快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实力,抓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建立高水平师资队伍,注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和亮点,持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拥军代表学院对校党委、各级领导的关心,学校各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甘于奉献的精神,以本科合格性评估为契机,持续推动教学改革、打造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撰稿:王文婷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