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 作者:韩玉华
  • 时间:2022-03-25
  • 点击:582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广大师生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3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地区中医院8名专家对学院师生进行校园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学院350名师生分2场次参加了急救专题讲座培训,教师场培训由党总支书记费拥军同志主持,学生场由党总支副书记阿米娜·阿力甫同志主持。

颈椎操

    地区中医院专家组田晓瑜主任带领专家组成员分别结合身边真实事例,通过课件、视频、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等方式,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现场教学。

心肺复苏演示

    培训现场大家踊跃提问,到了现场演示环节,师生们争先恐后,积极上台练习心肺复苏动作,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现场演练

此次培训使广大师生明白了紧急救护‘时间就是生命’的重要性,使广大师生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机电工程学院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撰稿:韩玉华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