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理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一阶段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3-23
  • 点击:101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323,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明理讲堂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一阶段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各党政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部)书记、院长及党政办主任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贺东辉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疆理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制定说明及内涵,从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七个评估指标体系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会议就合格评估推进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仔细研究评学指标,按教育规律办学;二是介绍重新修订的学校《合格评估评建阶段推进方案》;三是部署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下次会议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夙愿,也是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校“促进经费投入、促进教学建设、促进管理规范、促进质量提高”为目标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建设,确保达到“办学条件基本达标,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保证”的合格评估要求,进一步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追求,逐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为形成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院校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全校教师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任务、理清责任、发挥作用、提高认识,把握评估新要求,扎实推进学校评建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遵循“总体规划、顶层设计,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统一指挥、分工协作,全面建设、突出重点”的评建工作思路,坚持以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为主导、以院(部)、教辅及党政部门为工作主体、各二级(院)部为基础,形成“评建工作领导组牵头,党政齐抓、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分级落实评建责任,做到将学校日常工作与评建工作有机结合、评建工作任务与各部门常态工作目标有机结合、评建工作材料的规范与建设有机结合。

此次推进会深入了解了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建设的现状,分解学校评建工作中的各项目标,解决具体问题,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