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首届“正宇科技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顺利落幕
  • 作者:陈棒棒
  • 时间:2022-03-21
  • 点击:884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学生的机械设计水平,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3月18日由新疆理工学院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杭州正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新疆理工学院首届“正宇科技杯”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在我校青椒训练营展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党委常委、副院长贺东辉出席比赛。


此次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东、江伟光,教授吴新跃、陈晓华、李增生副教授赵鹏、李学志教师艾力·如苏力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贺东辉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预祝本次比赛顺利开展,参赛队取得佳绩。在贺院长的祝福声中,本次比赛正式开始。进入校级选拔赛的队伍共有10支,每支参赛队伍的作品都极具特色,在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从多角度展示自己的作品,条例清晰地回答评委的问题。


比赛氛围十分激烈,每支队伍在台下不仅要准备自己产品的解说,还要分析其他队伍的优缺点,并与自身进行对照,从而找出自身的特点及不足。比赛的过程其实也是交流的过程,在比赛中竞争,在竞争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整场比赛不仅有参赛的队伍参加,还有许多相关专业的同学慕名而来,整个教室座无虚席。每支参赛队伍展示完各自作品后,评委就会立即给出合理的分数,然后由记分员进行最终分值计算统计。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由粟智院长宣布每支队伍的获奖名次,每个名次的宣读都伴随着雷鸣的掌声,因为大家在这场比赛中都有所获,不管是其他队伍带来的知识盛宴,还是评委专家的金玉良言,都让在场的每个人受益匪浅。

    在比赛的最后环节,所有的参赛队伍、评委专家、校领导都一起进行了合影,为首次“正宇科技杯”的顺利落幕留影纪念。

撰稿:陈棒棒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