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 作者:苏日超 马一鸣
  • 时间:2021-11-29
  • 点击:800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125海容楼举行了以“奋斗正青春 · 青春献给党”为主题的迎新晚会。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伊始,来自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的新生寄语视频温暖了学生的心灵,寄语中一位位老师对新生的谆谆教诲、关爱和期望使新生铭记于心。

此次晚会共有11个节目,整场晚会流行与经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每个节目都独具特色、激情四射,充分展现出了青年学生的勃勃生机和青春活力,朗诵《永远跟党走》存储坚定的信念,粘贴无悔的誓言;复制优秀的楷模,打印高尚的境界发送深切的祝愿!祝党永远年轻,党旗永远鲜艳唤起每个人心中强国有我的决心;舞狮《民族团结一家亲》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优雅的民族舞相融合,展现了民族大团结、祖国大发展的良好景象;俄语专业新生带来的大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让人回味无穷。在整场晚会期间,还穿插了2次观众互动环节,以更好地渲染晚会的氛围,特别是“党史知识我来答”环节,不仅推动了晚会的氛围,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此次晚会充分结合,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娱乐中学习,增强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晚会的最后,退伍大学生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我》将整场晚会提升到了高潮,也展现了退伍大学生的风采。


整场晚会,活力四射,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奋勇当先、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和朝气蓬勃、志存高远的精神面貌。通过晚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大学的憧憬与期寄。广大青年学生也纷纷表示在这场晚会的熏陶下,将认真对待大学生活,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积累自己的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分展现出青年学生当有的样子,勇挑历史使命与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苏日超    马一鸣

                                        审核:于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