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获1项 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 作者:刘继汉
  • 时间:2021-11-23
  • 点击:808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在我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校共有两项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其中我院吴钰老师的《文化润疆的内在机理与实践路径研究》喜获立项。

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新疆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发展。要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

接到立项通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援疆老师和支教老师共商项目相关事宜,就项目的后续推进做了具体的计划和部署。

此项课题的立项,不仅为我院“十四五”科研发展锦上添花,而且充分证明我院在科研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为今后我院的科研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院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科研凝聚力,增强科研创新力,把理论和实践做到真正结合,以保证课题按时达到预期的成果,为我校教科研工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人:刘继汉

审核:吴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