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活动
  • 作者:马建安
  • 时间:2021-11-16
  • 点击:716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形势与政策”课程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深入贯彻《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及2021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要求。1110日下午,我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13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负责人谢添以及全校“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任课教师3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叶文香主持。

“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首先,“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叶文香老师传达了自治区高校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2021年度思政工作要点的主要精神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际强调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和“三全”育人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思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善于使用“形势“政策”有效衔接,推动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各专题负责人分别围绕“专题一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专题二 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专题三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就其教学目标,教学难点,教学重点等主要方面做了详细地梳理和介绍。与会教师展开相关教学讨论。

各专题负责人分享个人对各专题的备课认识与所得

最后,谢添老师做总结性发言,“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既是学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学校课堂教学的一部分,讲好“形势与政策”课,首先要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要把握好当前国内国际的发展大势,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第三要及时认真学习贯彻、准确宣讲“七一讲话精神;第四要紧扣《时事报告》等教材内容,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精神高度一致;第五要积极运用新媒本技术,善于运用“大思政”平台,努力打造思政金课,不断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办负责人谢添老师做总结性发言

“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是本课程每学期的例会,为任课教师搭建了示范引领、交流切磋、共同提高的机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授课过程中不断创新和探索,不断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效果。

撰稿:马建安

审核: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