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争做优秀的思政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张艳
  • 时间:2021-09-30
  • 点击:523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帮助新进教师能够及早认识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凝心聚力,表示党组织对教师的关怀,同时使学院全体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开创我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成功开展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争做优秀的思政教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凝心聚力——欢迎新教师加入马院大家庭;百变学习——主题党日趣味活动;经验学习——获奖教师教学心得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集体合影留念

环节一:凝心聚力——欢迎新教师加入马院大家庭

为了让新教师迅速融入新环境和集体,对即将上岗工作的单位有亲近感、温馨感、幸福感学院为新进老师举行了欢迎仪式。首先,学院参会领导发表了欢迎新教师加入的集体的讲话。接着,四位新教师从发展方向、职业规划和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举行了“拜师学教,传承师魂”拜师仪式。最后,学院领导寄予新教师今后有更好的发展,并为新老师送上入职纪念品。

 

带教老师和新教师合影

环节二:百变学习——主题党日趣味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融入学院的各项工作活动中。活动中,通过党史知识竞答,有效的反映了党员教师的党史知识积淀,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通过唱红歌,唤起了大家的红色记忆,使大家在唱红歌中受到教育,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坚定了我们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老师们积极踊跃参与唱红歌

环节三:经验学习——优秀教师经验分享

为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孙常伟和谢宁两位骨干教师从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出发,充分发挥先进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有效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持续性发展提供重要经验

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张艳

                                                                                    审核:叶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