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2021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圆满落幕
  • 作者:人事处
  • 时间:2021-09-01
  • 点击:649
  • 来源:人事处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新疆理工学院迎来了182名“新鲜血液”。为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工作岗位,提高教学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学校精心安排部署下,人事处牵头组织开展了为期7天的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培训班得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培训内容。在课程体系的设计上,设置了校情校史、政策解读、教学技能、师德师风、素质拓展和成长规划等六大模块。在授课师资方面,学校主要领导带头授课,各党政部门管理干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参与授课。在培训方式上,以线下课堂教学为主,结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线上培训课程、新入职人员现场教学为辅开展,让新入职人员既能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开拓视野,又能理论联系实际,在培训中展现风采、积累经验。

undefined

 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授课

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在授课中,主要从新疆、阿克苏的概况、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目标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阿克苏地区基本情况、学校发展概况、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师服务管理等内容,对新入职人员在坚定理想信念、规范师德行为、提高育人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寄语广大新入职人员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努力成为符合党和人民需要、适应新时代教学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

undefined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授课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在授课中,以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导下的教育初心和教师使命及新疆理工学院发展思考为题,围绕习近平教育思想论述、教育的初心和教师的使命、新理工发展思考和从教感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给新入职教师讲授了精彩一课,给新入职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undefined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undefined

 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旅游专业老师“行走的讲堂”

为了让新入职人员更直观,深入了解学校,8月31日上午,组织全体新入职人员开展游校园、认家门活动,从学校南大门解读校名开始,到物流实验实训中心、黑木耳研发中心,从理科实验楼纳米实验室到实训工厂,从海容楼到图书馆、校史馆,一件件生动的实物、一张张丰富的图片,展示了学校各方面建设成就和各时期的办学成果,充分展现了学校“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新理工精神。

undefined

 新入职人员参观“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

为了让新入职人员更好了解地情、区情,8月31日下午组织全体新入职人员参观阿克苏地区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和博物馆,各馆讲解员按照时间顺序,以重要人物、重大历史事件为重点,通过物品展示、图片记录、场景还原、文字叙述、艺术造型和声光影等多手段、多层次展现了全地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柯柯牙精神”。

undefined

 新入职人员参观阿克苏地区博物馆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过程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奋进实干,秉持“自力更生、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为全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undefined

结业典礼新入职人员“庄严宣誓”

9月1日,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在庄严的集体入职宣誓中落下帷幕。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师资优质、形式多样、后勤保障到位,使新入职人员强化了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提高了师德修养,帮助新入职人员明确了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方向,为新入职人员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提升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能力,养成良好职业道德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培训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为自我价值的实现,为新疆理工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易亮

                                                                                                                         审核: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