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止步--经贸学子在志愿活动中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杨英
  • 时间:2021-08-24
  • 点击:350
  •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奉献、友爱、互助、提高”是志愿者的精神,同时也代表着青年志愿者的形象、是青年志愿者的行动指南。大学生加入志愿者协会,无疑能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也得到无限的欢乐与感动。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职责。

       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班学生杨英,作为一名自小热爱志愿服务的新时代青年,早在2013年便加入红十字会,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之旅,此后又依次加入了无锡、铜仁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

 

       今年暑假,杨英同学报名了无锡当地的"梦想小屋”暑期关爱支教帮扶活动、暑运铁路志愿活动,以及钱桥东风社区自动饮水机DIY科创制作、金河湾社区三点水环保课堂、钱桥东风社区寻访老党员并撰写回忆录、惠畅里社区初心之路游园会等大大小小的社区条线活动。

 

       志愿服务的每一项活动,都给杨英同学带来了不同的体验,也让她学到了很多知识。例如,在寻访老党员的活动中,他们倾听老党员讲述曾经的党和国家、讲述他们过去的学习生活,学习党史、了解过去;在钱桥东风社区走访玉祁礼社古村,他们共同领略了古村的风土人情,感悟到了保护文物、传承古老文化的重要性;在暑运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学会了体谅,学会了宽容和理解,学会了如何调控自己的心态。

 

        在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之际,杨英同学响应号召,参加了“防疫防汛防台风”三防联控志愿服务。除了检查进小区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并做好登记等日常工作,她还参加了前洲街道核酸筛查测试实战演练、宣传并登记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工作,并参与邓巷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各项工作。

 

       通过参与一系列志愿者公益活动,杨英同学的公益业绩更加显著,在思想上也更加成熟。志愿者的微笑是一个城市最美的名片,她在付出了汗水的同时,也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绵薄之力。杨英同学表示,参加志愿者活动已经成为她业余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于这项工作,她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她也将继续着她的选择,永不止步,争取做一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杨英

                                                                              审核: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