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 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 作者:王思洁
  • 时间:2021-07-06
  • 点击:8887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2021年7月1日北京时间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观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纷纷通过自己的行动向党致敬,为党庆祝,共同回顾我们党带领中华儿女走过的非凡历程,共同分享这一自豪而荣耀的时刻!


党成立100周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举世瞩目、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直播结束后学生党员积极发言,回顾党走过的路程,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并对以后如何加强学习,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社会工作20-1班学生闫晓松说:“我在阿拉尔养老院,和一些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一起观看了庆典。今天我们向先进典型看齐,就要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一位87岁高龄的老奶奶,看到最后,潸然泪下,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从内地到新疆支边的经历。我也不禁动容,正是这些老前辈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共和国的今天,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诚然,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法学18-2班学生艾孜哈尔·艾力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今天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预备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心中产生热烈反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觉得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在今后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尽心尽职、主动作为,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作为生长在红旗下的我们,为党的光辉历程而自豪,我们铭记党、拥护党,对党忠诚”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19-1班学生熊洋洋说:“清晨,河南的大街小巷响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般振奋人心的歌声。每一句都映射出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故事。20岁的我与党的100岁撞个满怀,何等的荣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您诞生在艰难地岁月,而我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尽管我不曾经历战乱之苦,但是我从小听着父辈们一个个党的奋斗历史长大、自主学习党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近万字的讲话,通篇讲话中,习近平提及“人民”83次。坚实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当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做先锋,作人民的榜样”。

汉语言18-2班学生古丽米热·卡德尔说:“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心怀感恩,也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在党的生日的特殊日子里,我也以一个“新人”身份谈谈共产党员的情怀。作为一名党员,要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为群众之事尽全力。作为一名大学生,一直以来我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学校中的志愿活动还是所在社区的普法宣传,我都将自己的专业与社会群众的需求相结合,尽自己的全力让服务对象满意。在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期间,我也作为社区卡点的志愿者,在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同志们战斗在第一线。现在我成为中共党员的一份子,我会坚持一直以来的服务精神,将为人民服务始终铭记心间”。

红色华诞,光辉历程。始于时代征程中坚定的信仰,始于时间浪潮里不变的方向。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广大学生党员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远保持那份初心,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再次踏上新的一百年征程,扬帆起航,我们充满自信和坚定的信念。请党放心,下一个一百年一定会更加灿烂,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



撰稿:王思洁

审核:靳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