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阿克苏地区文旅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 作者:李晓燕
  • 时间:2021-07-06
  • 点击:5347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助力阿克苏地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升地区全域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1年6月25日上午,新疆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书记靳首江、外语教研室主任李晓燕、贺继宗教授、赴阿克苏地区文旅集团考察交流,双方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靳首江书记和阿克苏地区文旅集团总经理助理陈绍明共同为“阿克苏地区旅游文化翻译中心”揭牌。


仪式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靳首江书记和文旅集团陈绍明助理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双方就如何促进区域旅游文化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解决作为旅游产业发展重要组成部分的旅游翻译,如外宣文本、景点或景区公示牌等存在翻译不当或不准确等问题深入地交流,双方基本达成共识;明确了要保障旅游产业的长远发展,首先要激发旅游翻译行业的发展,这样才能向国际社会更好地展示阿克苏地区旅游产业的服务水平。


双方商定,文旅集团今后将为我校外语专业的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同时外语教研组也将选派翻译专业的教师到翻译服务中心参与旅游文化翻译工作,切实为助力阿克苏文旅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撰稿:李晓燕

审核:靳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