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举办“高校二级学院治理的实践和思考”专题讲座
  • 作者:人事处
  • 时间:2021-06-28
  • 点击:9760
  • 来源:组织人事处

       

        为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办学治校水平,提高治理能力,增强治理效能,6月26日上午,学校荣幸地邀请到了浙江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胡余波教授就“高校二级学院治理的实践和思考”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做专题讲座。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和教育学院的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了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刚主持讲座。

专题讲座中,胡余波教授以二级学院治理为主题,将数十年的管理经验浓缩成了一堂课,从直面新的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善于破题解题、不忘初心使命4个方面分享了二级学院治理的路径和方法,并对领导干部强化系统思维方面提出了“五个第一”的思路:把握政治第一标准、打造人才第一队伍、抓好发展第一平台、强化育人第一责任、树立清廉第一形象。 

讲座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胡余波教授带来的先进治理理念和管理思路,不论是对于我们刚转设成功的、年轻的新疆理工学院,还是对于管理较为成熟正逐步向二级学院放权的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和教育学院来说都受益匪浅。实施学校院二级管理是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主动性、创造性,通过依法治院实现学院管理与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紧紧抓住加强党的领导和依法治院两个关键核心,完善治理架构和规章制度,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学校的内涵建设,为阿克苏地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田彬

                                                                                                                审核: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