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信仰之光照亮奋斗征程——王宏副院长“讲党课·迎七一”
  • 作者:徐新萍
  • 时间:2021-06-22
  • 点击:2737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1日,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同志在图书馆报告厅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主题党课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淑萍同志主持,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王宏副院长作以“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 信仰之光照亮奋斗征程”为题的党课,王宏副院长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么学习”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

 

王宏提出,我们党一直在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在历史回眸中吸收营养,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把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好,更好地立足现实、走向未来。

王宏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优化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成长成才、让社会认可、家长满意;要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切依靠师生、一切为了师生。

 

王宏表示,要传承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优良传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各项改革。要以是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思想共识、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来检验学习成效。

课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王宏副院长的党课使我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立足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为新疆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徐新萍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