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演练,构建平安校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防火减震”疏散演练活动
  • 作者:任意
  • 时间:2021-06-18
  • 点击:4570
  •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16日下午针对全院师生开展了一次防火减震安全疏消防演练,院长孔宝兰到场观摩指导并参与应急疏散演练。

“紧急通知:教学楼不慎发生火灾,请各班级迅速组织疏散!!”当天下午180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楼内突然发出播报,紧接着警报声响彻整个大楼。紧张的情景拉开了学院“防火减震”疏散演练的帷幕。全体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沿着指定楼梯口安全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层层向上汇报。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序组织学生进行演练

学院院长、演练总指挥孔宝兰表示,此次演练是结合教学楼实际而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应急工作方针,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把学校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院长孔宝兰进行总结发言

次消防演练活动既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撰稿:任意

                               审核:刘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