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与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贮藏与加工研究所、温宿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签署三方技术合作协议
  • 作者:刘向东
  • 时间:2021-06-18
  • 点击:3340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6月15日,新疆理工学院与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贮藏与加工研究所、温宿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温宿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创大厦成功签署了三方技术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签订,标志着三方就阿克苏地区优质特色林果产业技术的需求与合作,进入到实质性合作阶段。

会上,王宏副院长代表新疆理工学院率先表态,新疆理工学院作为南疆的一所高校,在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的同时,还要切实发挥好区位高校的办学优势,全力以赴支持当地林果业初、深加工,提供专业科研服务团队,为当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保障。张平所长代表自治区林果体系层面,表态要做好南疆地区林果产业技术服务,各方要成为当地林果业增产创收的“助推器”,樊会棠主任代表农业园区管委会表态,目前农业园区对科技成果需求迫切,园区将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为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提供便利条件,希望与各方保持高质量的合作。

会后,新疆理工学院副院长王宏、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贮藏与加工研究所张平所长一行考察了园区入驻企业恰恰集团新疆坚果派农业有限公司,并对公司技术现状和技术需求做了调研考察。

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局吕攻斌局长,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雒恒、食品科学工程学院党支部裴龙英书记 、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刘向东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最后,王宏副院长强调,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交流,努力将每一步工作落细落实,力争以1-2个项目为突破口,以由点到线、以线带面的模式开展,共同推动南疆的经济建设与民生改善。

                                                                                          撰稿:刘向东 刘志强

                                                                                                                          审核:阿米娜·阿力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