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校园防线
  • 作者:蒋宇
  • 时间:2021-06-15
  • 点击:956
  •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安全责任无小事,生命安全是大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校园及师生安全。6月14日,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德同志带队开展食堂、商铺及施工场地安全检查工作,相关科室人员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涵盖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几个方面,着重检查水电气管线安全、设施设备、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等情况。先后到学生食堂、学苑食堂、教职工食堂、商铺、施工场地等区域,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合格,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水管线、供电管线、天然气管线是否存在泄漏,食品安全方面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王德同志要求相关科室要将责任落实到人,限期整改、及时反馈,严把安全关口,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王德同志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科室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排查,认真履行职责;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坚持“安全第一“的管理机制,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推动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及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撰稿:蒋宇

                                     审核: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