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学党史,铭党恩”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 作者:杨天辰
  • 时间:2021-06-10
  • 点击:4912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新疆理工学院共青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以“学党史,铭党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扎实推进“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

比赛过程十分精彩,来自全校各院部共计3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台上选手青春光彩焕发,以真挚情感抒发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深深打动台下评委及观众。来自过控20-3班的苏志尚同学以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逐梦正当时》的演讲,通过自身独特的语言魅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内容深邃、情感丰富。

经过各学院的推荐和校团委的指导,共选拔出7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过控20-3苏志尚

二等奖  营销19-4阿依波塔·吾兰、营销20-1向天祥

三等奖  英语20-1乃比艳·牙生、土木20-3邱钰涵、能化20-3张雨皓、张锦宏

优秀奖  法学19-1道利刚

本次演讲比赛组织有序、内容充实、风格鲜明。在各院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选手积极准备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史,我们能够深刻的感受到,这一百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坚持“理论探索与创新”和“自身发展与建设”的结合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马克思主义。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只有扎实认真学习党史,才能更好、更自信地将以往的经验用于未来的发展之中,正如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撰稿:杨天辰

                                                                                                                                                            审核:靳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