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违纪处分学生警示教育大会
  • 作者:刘思琪
  • 时间:2021-06-07
  • 点击:7792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现以学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帮助违纪学生深刻认识错误、改正错误,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学风,2021年6月6日20点30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海容楼召开学院违纪处分学生警示教育大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首江同志、党总支纪检委员黄鹏娟同志、学院全体辅导员、大三班级班主任及学生、受处分学生及相关班主任4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王永强老师通报了近期学校、学院违纪学生情况,宣读了学校给予相关违纪学生处分的决定,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认真学习校规校纪,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推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接着,学生代表法学18-2班艾孜哈尔·艾力同学宣读遵守校纪校规倡议书,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会议第三项,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黄鹏娟老师宣读了《新疆理工学院纪律处分规定》和《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对于严重违规违纪的学生、对于屡教不改的学生,其本人要承担相应的后果,在今后的管理中要更加强化对学生规矩意识的培育,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严格自律,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父母和自己,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首江同志做总结发言,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靳书记从思想态度、纪律意识、文明习惯三方面向在座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觉悟,积极配合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提供人文学子智慧;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三是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续更新知识、拓展视野、增强本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断在自身文明习惯养成上狠下功夫,努力拓展知识面,实现自身全面的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刘思琪

                                                                                                    审核:靳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