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个新的开始
  • 作者:王余音
  • 时间:2021-05-30
  • 点击:5609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8日晚20:30,能源化工工程学院以“红船启航越百年,学子追梦筑未来”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欢送晚会在海容楼报告厅拉开帷幕。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毕业生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晚会,本次毕业晚会由能源化工工程党支部副书记王海龙主持。

在毕业表彰大会上,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广进发表致辞,学院副院长郭勤宣读受表彰决议和学生名单,并请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毕业班班主任朱泽阳老师、毕业生代表陈英豪、周雨寒依次上台发言,毕业生代表话语间皆是对母校的不舍与留恋,更是对未来的展望。接着,2021届毕业生向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全体老师行谢师礼。四年的学习生涯中,作为领路人的老师耐心解惑、教授知识,全方位育人。三拜一回礼,一声“礼成”,凝聚了四年来师生间浓厚的感情,凝聚了学生无限的感恩之情。

随后,晚会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的《祝福》视频开场。它凝聚了整个学院同学对毕业生的真切祝愿。晚会共分为“初逢相识”、“青春绽放”、“展翅翱翔”三个篇章。由2020级同学带来的歌曲《最初的梦想》《我的天空》,歌中唱到‘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唱出了毕业学子的初心,也唱出了新理工学子激昂的姿态。由学院师生共同表演的情景剧《聚散天涯 依依惜华》讲述了2021届毕业生们从入校报到到离校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视频里记录了他们大学四年的回忆,旁白的话语声声入耳,感慨万千,让大学四年的苦辣酸甜再次浮现在眼前。由街舞社带来的舞蹈《Track》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播放毕业生家长们发来对孩子祝福的视频《家长寄语》,言语是那么朴实无华,但却撩动学子们的心弦,留下喜悦又感动的泪水。舞蹈《中华健儿》以整齐优美的舞姿跳出中华儿女的姿态。之后,播放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对2021届毕业生的祝福视频《万事胜意》,是老师们对毕业生的祝福,更大的是对他们的不舍。毕业晚会到了尾声,大家纷纷挥舞着闪光灯歌唱《再见》,告别了昔日给校园留下欢声笑语的毕业生们,愿你们万事胜意,前程似锦!

一代理工人,一生理工情。毕业,是为了日后更好的重逢,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新理工的青春岁月一定会镌刻在每一位莘莘学子心间,并引领一代代新理工人在追梦的道路上续写新的篇章。愿有梦想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新理工与你不说再见。

                                                                    撰   稿:王余音

                                                                                     审   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