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课
  • 作者:徐新萍
  • 时间:2021-05-28
  • 点击:3280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7日下午18:00,信息工程学院在理科实验楼1号楼3号机房开展《一百年历程》四史专题党课学习。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淑萍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张淑萍同志从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一百年的历史启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与制度三个方面讲授。本次党课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共产主义理想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随后,张淑萍谈到我们党之所以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型政党,能够始终坚持真理,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善于在历史学习中总结经验、认识规律、不断前进。学习四史,就是要在学习历史中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张淑萍做总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党员教师在系统研读
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全体党员教师表示会把
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学思践悟、立德树人,要学史知史,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助力学院事业蓬勃发展。

 

                  撰稿:徐新萍

                                                                                                审稿: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