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理学院开展“四史知识竞答”
  • 作者:高小雅
  • 时间:2021-05-27
  • 点击:5663
  • 来源:


读史可明鉴,知古可鉴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21年5月26日,理学院于1号教学楼118教室组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展“四史”知识竞答活动。

 

此次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两两分组,抽签决定对手,分第1组和第2组,轮流答题,得分高者进入下一轮;第二轮,由上一轮胜出队伍开始抢答,得分多者获胜。比赛中,同学们积极答题,踊跃发言,在激烈的竞答比赛中学习到了丰富的“四史”知识。

 

赛后,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通过“四史”知识竞答比赛,深入了解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认清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更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激励同学们向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懈奋斗,以史为鉴,能更好地把握当下、赢得未来。

知识竞赛只是“四史”学习中的一段序曲,理学院将陆续开展演讲比赛、专题讲座、主题党课、交流座谈、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定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学四史,践初心,我们永远在路上。


                                                                                    撰稿:高小雅

                                                                                    审核:罗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