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暨逸青春·梦起航”2021届毕业晚会
  • 作者:王永强 李祥伟
  • 时间:2021-05-26
  • 点击:3248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1年5月26日18:00,新疆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海容楼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暨“逸青春·梦起航”2021届毕业生晚会,人文学子以青春之名,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出席本次毕业生晚会的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靳首江、院长邱明、副院长王腾飞、于庆伟、工会主席黄鹏娟。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到场为2021届学子送行。


2021届毕业晚会伴随着欢快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正式开始。晚会分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逸青春·梦起航”两个篇章。人文学子以舞蹈、朗诵、说唱、合唱等精彩形式为观众展现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晚会期间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和感恩母校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到高潮。

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

情景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智则国智......”字里行间流露出当代青年人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和豪情壮志。


以青春之名,续时代华章

歌曲《少年》展现了青年一代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精神,“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唱出了莘莘学子心中的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志当存高远,乘长风破万里浪

毕业晚会的尾声,由法学20-3班带来的情景剧《青春回忆录》展示了大学四年走过的点点滴滴,从离家入学、军训到毕业离别,蓦然回首,有说不尽的辛酸和感动,现场的毕业生无不感叹四年匆匆,不舍分别。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青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祝愿2021届毕业生在以后的日子里永远秉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不负教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释放青春正能量。



                                                                                                              撰稿:王永强、李祥伟

                                                                                                              审核:靳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