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 聚力前行 新疆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 作者:谢宁、叶文香、万新娟
  • 时间:2021-05-21
  • 点击:4866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充分发挥名优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创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机制, 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 与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创新发展 2021年5月 20 日,新疆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13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副书记谭刚同志与副院长王宏同志、工作室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此次揭牌仪式由工作室主持人吴钰同志主持

揭牌仪式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阿克苏地区社科名师工作室宣传片及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锐军视频贺词。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地区社科名师工作室宣传片

接着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同志宣读工作室主持人成员名单随后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工作室主持人吴钰同说到,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搭建了教育、教学、研究、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空间,为工作室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同时也感谢各位功底扎实、乐于奉献的老师们,与优秀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你们的加盟,增添了我们前进的信心和力量。因此,无论前面路有多艰,事有多难,我们所有工作室成员都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辱使命。成员代表刘继汉同志热情昂扬地说到,加入名师工作室,可以更直接接受名师的教诲,可以更方便向名师请教,体会名师思考、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处理教育事件的技巧和方法,更重要的是感受名师热爱教育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将对我教育理念的更新、教学态度的转变,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同志宣读工作室主持人成员名单

 

 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谭刚同志在听完表态发言后指出,名师工作室是以“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网络为交流载体,融科学性、实践性、研究性于一体的教师研修团队,是名师引领教师共同成长的一个具体实践。名师工作室既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又是名师和骨干教师的“孵化器”, 更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器”。在讲话中,谭刚副书记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名师工作室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工作室要积极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开发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二是工作室成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抓住机遇三是名师工作室需要主持人和成员共同建设好、维护好、运行好

 

 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谭刚同志作总结讲话

 最后,学校领导共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室揭牌并与工作室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学校领导为工作室揭牌

 

参会领导与工作室团队合影留念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工作室全体成员在仪式后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的智慧,合作创新,潜心研究,精心总结,取长补短,不断完善,披荆斩棘,迎难而上。

                  

                                       编辑:谢宁、叶文香、万新娟

             审核吴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