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抗疫精神 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 作者:谢宁、万新娟
  • 时间:2021-05-20
  • 点击:818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18日,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由阿克苏地区社科联主办,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国高校平面设计主题展”在学校一号学生餐厅门口展出。这次平面设计展共展出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二十余所全国高等院校选出的190幅抗击新冠肺炎的海报作品,这些创意海报作品以宣传画创作为主,通过平面设计、手绘等艺术表现形式,生动讲述2020年抗疫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各院部组织师生前往观展,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图片2 

图 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国高校平面设计展局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小飞同志在参观展览时说到,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勇夺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含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要时刻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曙光就在眼前。

图片11

图 马院教师与学生一同观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贾昌路同志表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在中国,疫情先在荆楚大地暴发,后波及全国。新疆,也经历了三次疫情挑战,防控面临严峻考验。抗疫战争的成功充分展示了抗疫防疫中呈现出的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了我们战“疫”到底和战“疫”必胜的信心,激发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不论是作为高校教师还是青年学子,我们都要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信息工程学院一名学生红着眼眶说到:“看到这一幕幕的场景,忽然间仿佛又回到了去年,2020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以抗疫中默默付出的英雄为榜样,在困难面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观展后深情说到,“通过此次观展,我再次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感受到了党的力量,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一定好好学习,毕业后要成为一个有使命、敢担当的人,为我们美丽的新疆、伟大的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

图 各院部师生有序观展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吴钰作总结发言时说到,这些作品系统地诠释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向社会传达一种积极向上的健康正能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要将弘扬抗疫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加大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宣传宣讲力度,将抗疫精神宣讲融入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当中,营造学有榜样、做有标杆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师生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谢宁、万新娟

                                                                                   审核:吴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