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答卷人”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云接力
  • 作者:王余音
  • 时间:2021-05-13
  • 点击:9413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学校团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增强共青团“三力一度”为目标,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明初心、坚信念强使命、锤意志强本领、提素质再出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021年5月12日下午16:30由校团委主办、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承办的“我们都是答卷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题型广泛,涉及到了党史知识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第一阶段的“火眼金睛”(观影题),观看影片片段各小组在答题板上回答相应的时间、人物、事件,充分考察了大家的党史知识水平。第二阶段的“背水一战”(单选题和多选题),此阶段以抢答的形式答题,各参赛队伍队员们眼疾手快,快速展开头脑风暴,积极进行抢答,比分差距逐渐拉开。第三阶段的“毕露锋芒”(判断题),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细心思考和判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赛中途安排了观众互动环节,极大地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本次活动邀请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并得到各学院负责人认可和高度评价。经过几轮激烈的抢答环节角逐,过控20-3班颉宏斌小组荣获第一名;软件20-3班朱家星小组、能化19-3班惠云琪小组获得第二名;食品19-3班巨少杰小组、物工20-1班崔同川小组、数媒20-3班周彦合小组获得第三名。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促进我校广大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动能。

                                                                                       撰   稿:王余音

                                                                                       审   核:张   芳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