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油画作品入选新疆美术家协会展览
  • 作者:李小玺
  • 时间:2021-05-12
  • 点击:6387
  • 来源:教务办

 

 

近日,由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活动,学校青年教师李小玺创作的油画作品《雪将融,春已至》入选该展。此展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文化润疆”工作总目标相契合,是打造大美新疆的一次具体实践。参展的青年画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正确创作导向,努力创作精品力作。在创作的过程中他们深入生活、发现生活、探索生活,扎根人民探索美、发现美、展示美,创作了一批具有时代精神的优秀美术作品,全面呈现了现代新疆青年美术家的多元性,展现出了新生机、新形象、新风采。

此次活动是学校教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传承、发展和弘扬新疆美的具体体现。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学院教师发展搭建平台,此次入选作品展示了新疆理工学院教师出色的艺术创作能力,也深刻展现了新疆理工学院教师的风采。

 

个人简介:李小玺,男,新疆理工学院教务处教师。2018年6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获艺术学硕士学位。先后在国家级及省部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曾受邀参加“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史学年会”;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西部地区美术评论人才培养项目”。

                                                                                        撰稿:李小玺

                                                                              审核:翟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