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万新娟、叶文香
  • 时间:2021-05-10
  • 点击:5621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吴钰同志主持。

 

图1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吴钰同志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概况,学院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当前学院建设的整体思路与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参会教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的感悟和建议进行交流发言。老师们针对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同张百和同志进行交流。张百和书记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特别是针对有助于马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好建议,表示感谢和赞同。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张百和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此大背景下思政教师更是要厘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存在的逻辑,要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的三大任务,要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殷切期望。

 

图2 张百和书记作重要讲话

张百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我们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思政课是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渠道,在教学活动过程中,我们必须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达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百和讲到,新疆理工学院作为一个新起步的本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现在仍面临许多问题,但是大家要正视问题,用发展的眼观看待这些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进步。同时他还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思想引领、理论引领方面做好学校的领头雁、排头兵,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图3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张百和书记讲话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钰同志对张百和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马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创新性开展工作,不断把学院推向新的发展台阶;将继续发挥学院的铸魂主作用,做好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落实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举措,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帮助大家尽快的成长为优秀高校思政教师。

                                

                                                         编辑:万新娟、叶文香、谢宁                                 

                                                         审核:吴钰